5/24/2006

教師證照與學生課業表現關係的新研究

 

全美專業教師標準委員會(NBPT),上週在各界壓力下公佈一份由資深研究人員William L. Sanders有關教師證照研究的綜合結論。該研究發現,全國大部分有教師證照的教師,並未能比無合格證書的教師造就學生較佳的課業表現。

有關教師證照與學生課業表現關係的研究很多,大多顯示正面效果。由於Sanders的研究規模較大(800教師,35,000學生),而結論大相逕庭。很多人認為這項研究的結論因不受NBPT歡迎,故遲未公佈。(NBPT過去已經承受許多壓力,要求針對「各州及學區為有證照的教師提供額外獎金的措施,可以提高學生課業表現」提出確證。)而綜合結論公佈後,各界更是嘩然,呼籲公佈全文。NBPT主席Joseph Aguerrebere決定下週公佈全文,以免外界以為該會有所隱瞞或故意不公佈。(張水金摘要。參考資料:Education WeekMay24,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