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9

外國來美研究生人數維持平穩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參考資料來源:2009119,高等教育紀事報

本項調查中也包含美國學生人數的統計,結果發現美國本地研究新生人數增加6%,有68%的受調查學校中報告本地新生有上升的情形,32%的學校是減少。貝爾認為,主要因素應該是受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不過,雖然本地生人數增加了,美國本地生不可能填補外國學生減少的空缺,因為外國學生多來美攻讀博士學位,而大多數的美國本地新生都是進入碩士學位課程。

總計有257所美國高等教育機構回復此項調查,回復率是51%。此份報告全文Findings From the 2009 CGS International Graduate Admissions Survey: Phase III: Final Offers of Admission and Enrollment可在該協會網站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