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8

國會撥款針綠化學校設施

國會最近通過法案,聯邦將在未來的五年內花費200億美元在各州建新校舍或整修舊校舍,以達成符合綠色環保節省能源的要求。

民主黨人士表示,這個訂名為21st Century Green High-Performing Public School Facilities Act的法案將可為學區省下上億元的能源支出,改良後的學校設施和校園環境,也會大量減少罹患哮喘病等對建康威脅的疾病,可提高師生的學習風氣,加強學習效果。

2009年起連續兩年將撥64億美元的預算來執行計畫,所有公立學校工程設計、施工及材料等都以綠色環保的標準來要求,新完成的校舍預計將比原來的節省35%的能源花費,也將減少40%的二氧化碳及放射能的污染,還可以節省30%的水,卻同時可為教室內帶來更佳的空氣、溫度及光線,造就更適合學生學習的環境。一舉數得,是民主黨之所以大力支持的重要因素。

雖然如此,共和黨人士和白宮卻有意見,200億美元對聯邦來說不是小數目,如果全投入原應該由州政府及學區負擔的校舍整修上,對聯邦整體預算影響不小,許多原列入優先照顧的如低收入家庭的子女教育補助或殘障學童的特殊教育勢必因而受到牽連。(洛杉磯時報,6/4/2008,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