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09

美國聯邦政府修正新流感停課準則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參考資料來源:2009810日,校園電子報

 

聯邦政府7日表示,今年秋季開學後,在學生大規模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情況下,學校才應該考慮關閉學校。假如疫情惡化,州和地方官員應規劃學生暫時在家受教育和考慮其他措施。

 

過去聯邦政府建議,感染新型流感的人員需在家休息7天後,方可返校上課,而且學校一有新型流感感染跡象就停課。新的準則修正為:是否關閉學校可由各地學校自行決定,但各地學校主管對於新流感疫情的發展,將會以聯邦政府的指導方針為依據。

 

新型流感今年春季大流行,導致25700多所學校關閉一到二週,造成很多家庭為安排照顧手忙腳亂。新型流感和季節性流感不同,新型流感在潮濕、炎熱的夏季並未消退,到目前為止,感染新型流感的人已達100萬人,而且隨著學校開學時期的到來,今秋很有可能再度在學校蔓延。歐巴馬政府希望能儘量減少學校關閉,和學校關閉對家庭的影響。

 

教育部長Arne Duncan建議家長利用「常識」判斷孩子的情況,鼓勵孩子多洗手,並加強衞生措施。Duncan表示,關閉學校是「最後的手段,不是最優先的手段」。他說:「學校對於新型流感的處理,分為不同的層次。如果只有少數幾個學生感染新流感,我們希望家長讓學生留在家中休養。如果感染的病例大幅增加,我們可能才要關閉學校。」

 

除了宣布關閉學校的新原則;建議家長每日早晨檢查子女是否生病或發燒,並把生病小孩留在家中;學校積極察看抵校學生的健康狀況、把出現類似感冒症狀學生送回家前先隔離;及生病者從發病起須在家休息5天等準則外,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和教育部表示,他們已建立了一套追蹤學校關閉的情形的新系統。

 

政府官員預期,疫苗要在10月中才能上市,聯邦政府尚未決定是否要把學校作為施打疫苗的場所,健康和人類服務部長Kathleen Sebelius說:「我們把學校看作是對抗新流感的可能夥伴。」官員們並表示,州及學區應該對可能大規模疫苗施打預作準備,而且務必要為學校關閉時的學童學習預作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