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9

微軟免費線上課程 幫助中學生規劃職業生涯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參考資料來源:2009710日,校園電子報

 

美國阿拉巴馬州在繼密西根州之後,成為第二個透過微軟「前進職場線上課程」(CareerForward)幫助國中及高中學生構想未來職業發展、培養就業所需技能的州。阿拉巴馬州官員說,他們希望這項線上課程將使該州的學生為未來職場做好準備。

密西根州二年前成為全美第一個規定學生在高中畢業前必須體驗線上學習經驗的州,這也是「前進職場線上課程」首次推出,它是通過公私部門之間夥伴關係合作下的產物,推手包括有密西根州教育廳、密西根虛擬大學(Michigan Virtual University)和微軟公司。

阿拉巴馬州最近成為第二個通過此項規定的州,今年5月,阿拉巴馬州教育廳宣布,計劃在2009-10學年起在全州辦理「前進職場線上課程」。州教育官員表示,他們希望該計畫將讓準備上大學和進入職場的高中生,在離開校園前,配備了在全球經濟中競爭所需的21世紀學習技能。

「前進職場線上課程」主要包括21世紀職場所需的4個解決具體問題面向;課程學習當中,學生將有機會檢驗他們所學的技能及發掘興趣、探索可能的職業發展途逕,以及學習獨立生活所需的技能,譬如財務管理等。整個過程中,學生將經常被要求反思他們是怎麼學習,在不斷完善自己的思想過程中寫出他們心中所想,並與其它同學討論想法,不論是面對面或者是在線上。

課程規劃學生可以與當地教育工作者一起上線上課程,這大約需要46個星期才能完成,也可以獨立使用,或者作為一個職業規劃、商業或全球研究面授課程的一個部份。

阿拉巴馬最佳作業中心(Alabama Best Practices Center)將收到微軟的資金,提供給選擇「前進職場線上課程」作為其課程部分的學校和學區,作為開發和提供專業發展需要之用。密西根虛擬大學也將得到經費支持,以顧問身分幫助阿拉巴馬州部署在全州「前進職場線上課程」。

「前進職場線上課程」重點放在具有熟練技能勞動力的發展,幫助青年公民評估自己的技能和興趣、探索全球性的機會,並認識科技在未來的工作崗位的重要性。其目的是幫助學生了解如何規劃他們的職場生涯和就業機會,是特別針對全球代經濟時代應用而設計的。

阿拉巴馬州教育廳廳長Joe Morton表示,該計劃將幫助學生成功參與全球經濟。副廳長Tommy Bice說明,「前進職場線上課程」將幫助我們的學生看到學校和工作之間的聯繫,並將加強學生的21世紀技能,因為課程要求學生必須能夠有批判性思考、反應回饋,並在網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