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6/2009

因應預算削減 加州州大春冬季暫停招生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參考資料來源:200979,加州州大系統新聞稿

 

為解決前所未有的2009-2010學年預算削減總計達5.84億美元的財政危機,加州州立大學系統(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CSU) 9日宣布,除了極少數例外情形,所有校區將停止招收2010年春季班學生,其它學季制 (quarter)校區,除截至200976前已接受入學申請者外,也將停止2010年冬季班招生。位在南加州的幾所州大校區中,州大長堤校區、州大北嶺校區、聖地牙哥州大都是實施學期制;州大洛杉磯校區、州大聖伯納汀諾校區、波莫那州大則實施學季制。

州大系統執行副校長Jeri Echeverria表示,只有在200976前已申請之符合條件的高中畢業生、大學部高年級轉學、或入學研究所者,可以在2010年冬季班入學。與加大系統不同,州大系統校園通常在春季班也會招收學生,每年錄取人數約35千多名大一新生、大學部轉學生和研究生。

儘管面臨預算削減,加州州大在過去幾年中,每年總是以超過州補助款的數字招收學生。Echeverria說明,為了讓招生數與所獲得的資源對等,停收學生的措施是必要的。總體而言,加州州大系統正試圖在2010-2011學年,減收4萬名學生,決定暫停春季班招生是全面性減招策略的一部份。

除減少招生外,其它應對空前的預算削減採取的措施,還包括員工無薪假、調漲學費、凍結工資和僱用、限制旅行和採購等等。州大董事會將在721的會議審議全面性的計畫,以確定學生學費是否再調漲、招生人數和員工無薪假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