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2009

肥胖影響智力和身體健康 加州將訂定幼童營養標準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

參考資料來源:2009611加州教育廳新聞稿/世界日報

 

近年加州青少年肥胖比率顯著成長,加州教育廳在經過多年的調查研究後,總監歐康諾(Jack O'Connell)月中宣布將與加州健康及人類服務署(California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Agency)合作推動餐飲諮詢計畫,嚴格制定學齡前兒童膳食營養標準,對肥胖症的膳食指導及行為矯正從幼兒做起。

加州教育廳本月公布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加州青少年肥胖問題向低齡兒童蔓延,10年前學齡前兒童超重比率不滿5%,但現在兩歲至五歲兒童中,體重超過標準者高達25%,加州18 歲以下青少年肥胖人口約130萬。此外,貧困比率高的社區兒童比富裕社區兒童更容易肥胖,貧困兒童肥胖比率超過33%

歐康諾表示,六歲以前是兒童生長發育關鍵期,孩子日常攝入的食物營養結構好壞直接影響長大後的智力和身體健康程度,許多肥胖兒童攝入太多糖分,嚴重缺乏維生素及礦物質。他說,教育廳與衛生廳將分工合作改善校餐食譜、減少加工食品比例、增加體育課外活動等,具體細節將在年底前公布。

衛生廳慢性疾病防治中心副主任魯道夫(Linda Rudolph)指出,兒童肥胖問題不容忽視,未來容易引起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等併發症,他建議學校教師及兒童家長以水取代碳酸飲料,用水果蔬菜代替甜食,且將水和果蔬放在孩子伸手可及的地方。

加州教育廳最新研究報告 Keeping Children Healthy in California's Child Care Environments: Recommendations to Improve Nutrition and Increase Physical Activity 重點摘要已可在教育廳網站先行參閱完整內容則將於今年秋天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