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2

加州贏得全美奔向頂峰競賽學齡前幼兒發展教育獎助金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譯

參考資料來源:20111217,洛杉磯時報                             

連結網址:http://articles.latimes.com/2011/dec/17/local/la-me-ed-grants-20111217

 

美國歐巴馬政府「奔向頂峰」的學齡前幼兒發展教育(pre-kindergarten education)競賽獎助金高達5億美元,提供給各州品質最佳也最具成效的學齡前教育計畫。這是聯邦首次對學齡前教育投下鉅額獎助。總統歐巴馬表示,加強學齡前教育才能確保新生一代未來的學習成功和人生美好,獎助金將激勵這些州更積極的推展學齡前教育。

今年全美總共有35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參加「奔向頂峰」競賽,其中有9個州贏得此項殊榮,馬里蘭州、德拉瓦州、麻州、明尼蘇達州、北卡羅南那州、俄亥俄州、羅德島州、華盛頓州及加州。

加州與其他得獎州不同點在於加州先前並未獲得「奔向頂峰」K-12中小學教育競賽,並不被看好,此次能擊敗幼兒發展教育頗負盛名的賓州及奧克拉荷馬州而入圍,出乎專家意料之外。其實加州之所以能勝出,主要是將幼兒發展教育和社區學前教育計畫緊密結合,重點放在學習環境、教學成效和家長參與上,最終的目的是幫助縮短低收入家庭、雙語學習及學習障礙等特殊兒童與正常學童之間的學習差距。

加州估計將可分得5,260萬美元的學齡前教育發展基金,加州教育廳廳長托拉克森(Tom Torlakson)表示,該筆經費將用於幫助家長為子女選擇最好的學齡前教育,而不必花到家長和納稅人的一分錢,加州的子弟都有機會享受最好的學齡前教育,並長期確保他們學習之途順利無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