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07

大學校長抵制美國新聞周刊大學排行榜

賓州狄肯森學院(Dickinson College)等12所大學的校長5日簽署一封公開信,抨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的大學年度排名報告誤導學生,並引誘大學弄虛作假,呼籲其他大學抵制該雜誌的大學排名調查。

公開信說,這12所大學決定不再填寫該雜誌調查表中對其他大學的評估,這部分內容占大學排名計分的四分之一。他們不再用這項排名宣傳自己的學校,並呼籲其他大學也這樣做。

大學招生專業人士薩克爾(Lloyd Thacker)建立了一個組織,致力領導以減輕大學招生競爭為宗旨的運動。這封公開信就是此項日益壯大的運動的最新行動之一。

許多大學表示不喜歡美新周刊的排名,有些大學已經拒絕填寫該雜誌的調查表。薩克爾正在遊說其他大學在公開信上簽名。一些著名文理學院下月召開的會議也將討論這個問題。

薩克爾表示,他的組織將與其他大學合作,研究另一種排名方式。他說:「其他大學準備參加。我得到很大鼓舞。」

美新周刊的內部人員表示,儘管一些大學拒絕填寫調查表,但調查回收率一直很高,充分反映這項調查的有效性。美新周刊誌排名所需的其他大部分資訊來自公開管道。

在公開信上簽名的其他大學校長包括:印第安納州厄爾罕學院(Earlham College)、惠洛克學院(Wheelock College)、馬波羅學院(Marlboro College)、華府三一大學(Trinity Univ.)、馬里蘭州聖若望學院(St. John College )、新墨西哥州聖若望學院、傳統大學(Heritage Univ.)、西南大學(Southwestern Univ.)、貝沙尼學院(Bethany College)、德魯大學(Drew Univ.)和拉法葉學院(Lafayette College)。(美聯社,05/06/2007,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