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8

美國教師素質提升

教育測驗服務中心近日公佈了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新任教師的學歷素質在過去十年顯著改善。這各現象顯示各個層次要求更嚴格的標準,已經迫使師資培訓教育單位改善教學計畫,以吸引更多合格人才加入教學行列。

該中心的研究發現,無論案參加教師執照考試者的性別和族裔來看,他們在SAT考試的英文分數平均提高13分,數學提高了17分。而學業平均成績(GPA)3.5以上的人,也從以往的27%提高到目前的40%

全美許多地區的新任教師必須通過教師執照考試(Praxis)才能執教,這項考試是由教育測驗服務中心負責出題。經過對比了20州和華府153千名應考者的Praxis考試成績,並且分析了1994–1997年和2002-2005年兩個階段,她們的GPASAT分數。全國師範教育認證理事會會長說,「新一代的教師正在形成,他們比八年前的水平更高。」

也有教育界人士指出,各級政府對教師素質的重視,是教師水平提高的原因,其中包括:

1.      1998年聯邦法律第二章的教師資格報告規定,各州政府和師資培訓教育單位必須報告後任教師參加Praxis考試的通過率。

布希政府於2002開始推行的「沒有任一孩童落後」,促使各州提高教師考取執照的門檻,各州對教師候選人的標準也更高了,如GPA等。(今日美國報,12/12/2007,洛杉磯經文處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