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8

美國推動增強學生科技、工程、數學法案

 

國會眾議員本田(Mike Honda630在公開信中指出,為推動美國的競爭力,他與參議員歐巴瑪(Barack Obama)在國會提出「增強科技、工程、數學教育法案」(STEMEnhancing Science,Technology, 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 Education, H.R.6104),要求聯邦與各州政府合作,共同建立完整教育體系。

本田引用微軟創始人蓋茲(Bill Gates)今年3月在國會科技委員會為「改進美國」作證時,曾指出:「青少年普遍需要較高的學術水準,才能使美國有創新及蓬勃的經濟。」

本田表示,今年3月全美數學顧問委員會提出報告,指出:「全美的小學及初中數學教材應重新審定,而在各年級、職場培訓、專業訓練的數學教師也應加強。」

本田表示,新法案將建立STEM教育委員會,針對從幼稚園到職場的訓練,結合聯邦及各州政府,在教育部成立專門辦公室,提高科技、工程、數學各方面的教育。

本田指出,STEM具有協調、整合的功能,將針對目前科技、工程、數學教育的弱點,研發出從幼稚園到高中的教育水準,發展測量思考能力,問題解決能力、分析力、綜合力的考試,並製訂專業、創新、創造所需的教材。

本田指出,法案將可改進美國科技、工程、數學方面的職場能力,並加強全世界的競爭力,而這些能力都需要學生有足夠的教育,能找到需要的知識解決問題,才能有科技創新,以及競爭企業需要的人才。

本田強調,STEM不是另外成立一個新的機構,而是整合現有聯邦及各級教育相關機構,在各州及地方的科技及數學教育上更有效率。

「增強科技、工程、數學教育法案」已獲得全美「家長教師協會」、「科學教師協會」、「數學教師協會」等多個教師、教育協會的支持。法案目前仍在眾議院等待表決。(世界日報,200871,駐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