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0

2011年研究生入學考試(GRE)大改革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綜合摘要

資料來源:2009125,紐約時報、2009126,星島日報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123在舊金山舉辦的一場年度委員會議中,主辦「研究生入學考試(GRE)」的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宣布,將以有史以來的最大幅度改革GRE普通測驗 (General Test)

改革後的GRE仍包含語文(Verbal Reasoning)、計量(Quantitative Reasoning)及分析寫作(Analytical Writing)三大部分,只是每部分的問題與作答方式都有大變動。語文測驗部分,將取消反義字(antonyms) 和相似字(analogies)的考題;計量測驗部分最大的變動是加入網上計算;分析寫作部分,仍維持兩大篇,一篇為邏輯分析(logical analysis),另一篇為個人觀點陳述(expression of the student's own views)

GRE主管沛恩(David Payne)表示:「改革後的測驗將便利閱卷者明確知道考生是憑個人知識回答問題,還是靠死記硬背答案。」

此外,為了保密考量,電腦將每隔兩個小時加入新題目,並重整題目的先後順序,整個考試將延長為3個半小時。

鑒於GRE是不同領域課程的入學要求,採取的是電腦適性化測驗 (computer adaptive test),因此答對一個題目,電腦會自動跳出下個更難的題目,反之,如果答錯一題,電腦則跳出一個較為簡單的題目。未來新測驗將改變為以單元,而不是以題目為評分單位,換言之,考生將可以暫時略過其中較難的題目,之後再回頭嘗試解決同一單元內的題目,答對的機會可能增加。

在評分上,新的GRE成將從現在的最低200到最高800分,每答對一題,可得10的評分標準,改為最低130分、最高170分,每答對一題得一分。ETS表示,新制度可消除解讀分數時的混亂。

普林斯頓留學考試輔導機構 (Princeton Review)GRE專家賽澤爾(Neill Seltzer)表示,GRE的改革主要應是基於行銷上為能與GMAT競爭而做。ETS2006年失去GMAT的主辦權後,就一直積極向商學院推廣GRE。目前全球每年有超過60萬以上的學生參加GRE考試,ETS過去幾年間,也曾數次宣示要改革GRE,不過後來在2007年取消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