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0

美國年度公立學校校園安全報告出爐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資料來源:200912月,聯邦教育部統計中心資料

 

由聯邦教育部所屬的教育統計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Education Statistics)編製的「2009年美國公立學校犯罪與安全統計報告」(Indicators of School Crime and Safety: 2009)已在日前公布,提供全美國各公立中小學犯罪行為的相關資訊。這已是連續第12年出版同樣的追踪報告,參與調查的除教育統計中心外,還包括教育部教育科學研究中心(Institute of Education Sciences)及司法部的司法統計局(Bureau of Justice statistics)

此份報告顯示,從2007712008630止的2007-08學年度中,全美國幼兒班(prekindergarten)12年級總計約有5570萬名學生就讀;其中518歲的學童中,計發生43起學校相關的暴力死亡案件;1218歲的學童中,約有150萬名學生成了非死亡性犯罪的受害者,其中偷竊82萬餘件、暴力行為68萬餘件,估計全美公立學校中,有85%的學校至少發生過一件暴力犯罪、偷竊或者其它的犯罪行為,換言之,在該年度中,只有15%的學生未曾發生任何犯罪事件。

其它一些主要統計數字如下:

1.          25%的學校回報每日或每週發生霸凌事件、6%的學校有學生對教師口出不敬、11%的學校有學生不尊敬教師行為、3%學校有學生性騷擾行為。

2.          20%的學校回報有校園幫派活動;23%1218歲學生回報校內有幫派分子。

3.          32%1218歲間的學生回報曾在校內遭受霸凌行為;21%的學生被作弄取笑、18%的學生被傳謠言、11%的學生被推擠或跘倒、6%曾被威脅傷害、5%被故意排擠、4%被強迫作不願作的事或物品被損壞。

4.          6%的公立中小學,約38500所學校,對學生採取嚴重的紀律行動,其中76%5日或以上天數的停課處分、19%強迫轉至特殊學校、5%為停學至下學年度。

5.          1999-2000學年度到2007-2008學年度,越來越多的學校回報採用下列的安全措施:包括加強門禁(75%增加到90%)、學生配帶識別證(4%增加到8%)、教師配帶識別證(25%增加到58%)、裝設監視器(19%增加到55%)、在大部分教室裝設電話(45%72%)、規定學生穿著制服(12%增加到18%)

6.          43%公立學校回報已設置全校電子緊急通報系統(electronic notification system)31%回報已建有匿名威脅舉辦系統(anonymous threat reporting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