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0/2006

紐約市中小學校園嚴禁行動電話

 

早在1988年,紐約市就明令禁止學生攜帶任何電子用品到校,但是隨著行動電話的日益普及,這項禁令多數學生認為「僅供參考」。今年四月份,紐約市首度在校園中使用探測器過濾違禁品,其中一個僅有七百名學生的校園中,發現了兩百卅多支手機。從這個比例就可以知道使用手機的普及化。

對於紐約市的家長來說,孩子們通常是要搭乘地鐵,甚至是超過一個小時的車程去上學,處於治安不良的紐約市,持有一支手機,目的不過就是增加安全,至少可以讓父母隨時找到孩子。不過,紐約市學區跟市長可不是這麼想!布隆博格市長說,學校是求學的場所。對於西岸的大洛杉磯學區,同意學生在課堂開始上課前,以及學校放學後使用手機的政策,紐約學區仍然認為難以管理,「我們學區人數眾多,高達一百一十萬名學生,一旦放行可攜帶手機,必然會影響上課環境」。安全與教學,這是紐約市難解的習題!(沈茹逸摘要;5.29.2006/洛杉磯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