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6

大學院校主動走入網路世界

面對正值青春期的大學新生,大學殿堂也懂得要走入人群,了解「客戶」。

目前已經有許多美國大專院校,主動與某些熱門的社群網站互聯。對於大一新生來說,他們不但可以輕易的找到校內的資料,更重要的是,可以早一點認識學長,無論在課業、生活、認識環境,都有相當幫助。對於學校來說,與熱門網站合作也是必然的趨勢,甚至有學者指出,未來一兩年這種合作模式會成為所有大學通用的方式。

「學生在哪裡,學校就要往哪裡去」,這句話聽起來很像是行銷手法,但這也是服務學子的基本理念。新生在這些社群網站上,可以找到未來的宿舍、室友,也能夠諮詢到未來選修課程、是否選修輔系,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認識更多人,建立自己的人際網路。而學校方面,透過這樣的社群網站,可以傳遞訊息、了解學生動態。甚至有的學校已經完全靠著坊間流行的社群網站與學生聯繫。(沈茹逸摘要;08.16.2006/今日美國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