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2006

首家網路師資培訓大學獲得認證

美國最主要的師資培訓認證協會---- NCATE(National Council for Accreditation of Teacher Education),2006年十月份首次對一所網路大學通過認證,也就是說在這所營利性質的網路大學取得的教育學分,將會獲得承認,畢業生可以因此取得正式的教師執照。

這所大學是Western governors University, 建校於1998年,基本上是一所網路大學。從2003年開始開設教育學院,透過該學院的網路課程、測量、以及實體課堂授課,以及12週的課堂實習教學之後,學生可以取得正是文憑,也可以取得教師認證執照。目前這所學校已經在全美48州招收學生,可以說是獲得普遍的認同。

這所學校的設立正可以呼應美國需要高素質(Highly-Qualified)的師資,尤其在某些極缺教師的地區或是科目上面,更可以提供師資不足的支援。這所學校在2001年收到美金1000萬的補助。

對於急缺師資的美國教育市場來說,網路大學也提供了另外一種來源,NCATE的理事長就說,我們希望看到更多符合標準的老師投入教育工作,而不必太著墨於培養的方式。(教育週刊,11/08/2006,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