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7

青少年勇敢面對道德選擇題— 您相信嗎?

 

據統計,69%的青少年承認說謊,44%感到必須成功的壓力面對說謊, 欺詐或非法下載音樂的青少年,當你問及他們的行為時,他們也許會承認,也或許會說謊以逃避他們行為不檢的事實。

不同的研究調查詢問年輕人是否涉及不當的道德行為,因為有不少大人們憂心這樣的行為是他們的孩子們在成長的的過程中製造麻煩的指標。

最新的調查顯示44%的青少年覺得無論要付出什麼代價,都要在學校成功的強大的壓力。這些人當中,81% 的人相信這樣的壓力將與職場壓力不相上下,甚至更糟。

Deloitte & Touche金融服務公司以及世界青年成就中心委託辦理的一項年度網路調查訪問了78713-18歲的青少年,詢問他們過去一年之中的行為,69%表示他們曾經說謊,34%未付費下載歌曲,22%承認自己考試作弊(此調查中對於音樂的問題並沒有細問歌曲本身是否為免費提供下載的歌曲或是他們以非法的手段下載的。)

這項調查結果讓18歲的西雅圖高中生Jake Medwell感到訝異,他相信99%的人在一年內一定說過謊,他並表示年輕人不認為免費下載音樂是偷竊的行為,至於作弊,他表示學生之所以會作弊通常是因為他們無法處理課業壓力。

設於洛杉磯的Josephson道德研究中心於十月時發表了另一項關於道德行為的年度調查研究,這項調查訪問了超過三萬六千名高中學生,結果發現60%坦承曾經考試作弊,82%曾欺瞞父母一些重要的事件,另外還有27%承認他們對調查本身的問題至少有一、兩項沒有據實回答。

來自紐約,自己聲稱「道德人士」的道德學者兼作家Bruce Weinste,對這樣的結果並不感到驚訝,他表示說謊的可能性怎麼可能不是百分之百? 這位著有兩本關於道德概念叢書的作家目前正再撰寫一本有關10-14歲青少年道德觀的作品。他指出他所試圖解釋的道德觀,並不是如何將壞人變成好人,而是提供好人如何能維持成為好人的參考準則。(今日美國報,12/10/2006,洛杉磯文化組林鈺娟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