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8

美國830萬兒童有情緒行為障礙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公布的最新調查研究,兒童及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已成為美國美國父母的關心議題;高達830萬的417歲兒童的父母,向醫療單位或學校反應他們的孩子有情緒或行為障礙(emotional or behavioral difficulties),但只有5%的孩子接受藥物治療。

這項調查研究的資料是2005年到06年間收集,據指出,417歲的兒童中,有14.5%的兒童,其中17.6%的男生,11.2%的女生被父母認為有情緒或行為障礙;男生的父母認為小孩有問題的多於女生的父母。而年齡分布上來說,則是4-11歲與12-17歲各占14.5%

在這些情緒與行為障礙的孩子中,大約5.1%,接受藥物治療。而且其中男孩幾乎是女孩的兩倍之多,男孩佔6.6%,女孩佔3.4%

據報告指出,在5%接受藥物治療的孩子中,有89%主要患了症狀包括無法集中注意力、過動、衝動在內等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

另外有5.3%的兒童,則是以接受心理治療與輔導,取代藥物治療。其中,58.7%是到私人心理醫生診所治療,39%在自己就讀的學校治療,到小兒科治療約27.1%,尋求其他替代療法的則佔了9.1%

據了解,美國政府是從2001年起開始正視兒童與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問題,因此疾病控制預防中心會定期進行這方面的全國健康查訪與調查,報告亦建議,有必要改善及擴大兒童心理健康診治機構及方式,以為有需要的兒童及青少年及家長提供更佳的服務。 本份報告全文可在疾病控制預防中心網站上參閱。(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 20089; 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