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8

美國聯邦法令下令加強校園警示系統

 

美國聯邦於814修正相關法令,要求各大學必須加強校園警急事件的通報、回應及疏散系統,提昇警示能力。校園內有任何緊急事件發生,透過警報系統,立即通達全校師生,在第一時間內進行疏散或找隱蔽處藏匿,讓危害減至最低。

20074月維吉尼亞州理工學院發生校園屠殺案,造成32人死亡,震撼全美,除死傷人數眾多外,這起案件不是唯一的案例;去年9月又發生了德拉瓦州立大學校園餐廳的槍擊案,學校當局火速通知學生留在宿舍內,但事後發現只有極少數的人收到通知。

有了前車之鑑,今年德拉瓦州立大學使用最先進的科技特別加強通訊能力,全校師生總共4300名,如有緊急事件發生時,在幾分鐘內能立即在師生的手機內顯示訊息,同時指示師生下一步如何行動,輔助但不取代舊有的網站更新及宿舍公告的緊急回應技術,加強保障師生的安全。德拉瓦州立大學學生表示,學校新的通訊警示讓他們放心不少,尤其學生一向把簡訊作為主要的對外溝通工具,對他們來說再方便也不過了,因此絕大多數都樂於把手機號碼及個人電子郵件帳號註冊加入學校資料庫中。

德拉瓦州使用的是總公司位於紐澤西的Honeywell International所開發最先進的警報系統(Instant Alert for Schools),該公司2003年先推出中小學幼稚園到12年級型(K-12 Model)的警示系統,透過這個系統,學校與家長的連絡轉為自動化,傳遞語音和訊息,目前全美超過2600所中小學校使用該系統,230所大專院校使用該公司的另一型大學警示系統。此系統能在短短的15分鐘內傳遞125千個訊息,和自動撥打175千通30秒的電話。學校裝設此套系統所需花費依據學校規模大小不等而定,一般普通的小學校1萬美元即可,規模大一點的大學則需要10萬美元。

 

資料來源:eSchool News

資料日期:200898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