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09

洛杉磯花大錢設立藝術實驗高中

即將於今年(2009)秋季正式開學的一所洛杉磯學區藝術實驗高中,目標是成為全美第一流的藝術人才培養重鎮,但花費之大據稱是全國造價第二昂貴的公立高中。

建校經費目前已經高達232百萬美元,當然在硬體設備各方面都面面具到,包括一個立體停車場,可以同時停放300部汽車;同時擁有三個鋪有楓木地板舞臺的舞蹈表演廳;一個專業等級,可容950個觀眾的戲院;音樂教室都鋪有專業吸音瓷磚,以及便於讀譜而特殊設計白板;不但是擁有整片的玻璃採光,更加上自動的遮光裝置;每一間教室的天花板都裝有投影機,以便教師連結電腦進行輔助教學;走廊上設有專業燈光,是用來照亮學生的美術作品;校園內還有一個為日本樂燒陶藝專設的戶外燒窯。

但是該校卻仍有許多問題無法順利解決,同時也因為造價高昂,所以引起各方爭議。

距離正式開課只有短短九個月的時間,學校名稱尚未定案,目前只能暫時稱為中央九號高中;另一個未定案的是校長人選,稍早曾經聘請一位藝術總監,但是也已經辭職。

另外一個引起社區人士不滿的原因,是因為目前劃歸這個學校的當地區域非常小,也就是說,當地可以進入該校的本地子弟人數相對有限。經過一陣激辯之後,現在定案該校將招收的1700名學生,保留1200個位子給當地居民學子,主要就包括該校所在的中低收入地區以及中國城地區。

資料來源:洛杉磯時報

資料日期:20081222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