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009

洛杉磯學區財務吃緊將解雇臨時教師

洛杉磯市財務吃緊,連學區也難免遭魚池之殃。原本六十億預算,目前仍短缺25千萬。洛杉磯市聯合學區(LAUSD)近日宣布,將在短期內解雇近3000名臨時教師。

洛杉磯市聯合學區表示,已經向這些可能被解雇的教師發出預告信函,告知即將面臨裁員的命運。其實,因應洛市預算緊縮,向學區內職員發出「可能被解僱預告函」已逐漸成為學區內裁員的標準程序;不過,洛市教師公會人員卻認為,此作法已造成學區內「教師人心惶惶」,是自1990年中期以來,首見教師工作也可能不保的風潮。

洛市聯合學區人力資源部代理主管艾區泉(Vivian Ekchian)指出,解雇教師並非學區所願,為配合解決洛市財務危機的困難,學區只好出此下策。

不過,收到可能解雇通知信無須慌張,洛市聯合學區總監Ramon Cortines強調,「收到解雇通知未必就一定會被裁員」,學區再審慎評估後,才會做出最後決定。但是Cortines也說,如果不採取裁員行動,學區將面臨破產命運,預計這波裁員可以節省65百萬經費。

這波面臨裁員命運的教師,主要是在洛市聯合學區擔任小學或中學英文及數學科目,教學年資未達兩年,共2290名的臨時教師。學區委員會將於本月13日召開會議,做最終裁定。

面對經濟不景氣、學區教師又遭刪減,部分洛市教師公會人士憂心忡忡,他們表示,這將對洛市近年來積極提升學區學術成績表現,及積極改善的輟學率造成衝擊。

資料來源:洛杉磯時報

資料日期:200917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