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9/2009

21世紀的公民教育:免費網路遊戲教導法律知識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

參考資料來源:2009825日,eSchool News

 

由前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珊德娜Ÿ歐康娜(Sandra Day O'Connor)協助推動的一套免費網路法律知識遊戲軟體,近日正式推出了。這套「我們的法院」(Our Courts)軟體中的第一個遊戲是「最終裁定」(Supreme Decision),學生可以扮演美國最高法院的職員,協助大法官解決在投票僵局中解決憲法第一修正案的遊戲,探討的主題為是否多數決即足以讓學校禁止學生穿著樂團T恤。這套由亞歷桑那州立大學(Arizona State University)及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法學院所設計的網路遊戲,最主要的目的是教導中學生學習憲法及了解美國的法庭。

歐康娜是美國第一位進入最高法院擔任大法官的女性,其本身就是許多人的偶像,更是青少年的努力標竿。現年79歲高齡的歐康娜,已經退休3年,雖然本身到了40多歲才擁有電腦,但是她堅信科技可以協助法學教育,為美國學校的公民教育掀起新一波的熱潮。歐康娜認為,要成功教導現在孩童學習法學及公民教育,必須要用他們喜歡使用的方式。她希望這套剛推出的遊戲軟體,不但可以學習法律,同時也可以學習分析問題及發展辯論技巧。

下一套即將要出版的網路遊戲名稱是「我有權力嗎?」(Do I Have a Right),內容是由學生扮演憲法律師事務所的主管,他必須找出哪一條憲法修正案,可以解決客戶所造成的法律案件。

「我們的法院」(Our Courts)網址為:http://www.ourcourt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