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5/2010

美國農業部推動健康學校挑戰競賽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綜合摘要

資料來源:20101029,農業部網站資料、星島日報

 

10月是美國的「全美學校營養午餐月」,在這長達一個月的時間中,美國農業部(USDA)在全美各地舉辦以「營養午餐──今天吃什麼」(School Lunch What's On Your Tray)為主題的各種活動,希望提升學童對健康學校營養午餐的熱情。與此同時,另一項「美國學校健康挑戰競賽」(Healthier US School Challenge,簡稱HUSSC)活動的頒獎典禮,這個月月底在南加州艾爾蒙地市舉行,該市有14所學校獲得銀牌獎。

 

主辦的農業部食品與營養服務司美西區總長Allen Ng在頒獎典禮上表示,艾市的14所獲獎學校在健康飲食的推廣上十分成功,除了提供低糖、低鹽、低熱量、低膽固醇四低的餐點外,老師還在課堂上教導學生認識健康食物、健康的飲食觀念及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學生年紀雖小,已經懂得學以致用,回家告訴父母如何飲食均衡,從而向外推動健康飲食概念。

 

Allen Ng進一步表示,農業部的「美國學校健康挑戰競賽」已成為解決美國兒童過胖的重要措施之一,促使小孩從小養成運動及均衡飲食的習慣。

 

「美國學校健康挑戰競賽」是一項2004年倡議成立的自願加入計畫,目的是為表揚那些參加全國學校午餐計畫(National School Lunch Program),並透過提倡營養和體育活動而創造健康環境的學校。

 

20102月,第一夫人米雪兒奧巴馬在推動「我們動起來!」(Let's Move)活動時,把「美國學校更健康挑戰競賽」納入,希望養育出更健康的下一代;從此之後,才開始提供財務上的獎勵,符合條件獲選的學校,除了可獲得奬牌、橫幅外,銅牌獎,銀牌獎,金牌獎和傑出獎還各可獲得500100015002000美金的獎金。

 

據美國農業部公布的統計,目前已有分布38個州的881所學校獲獎勵,農業部的目標是希望在20116月前達到1250所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