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2

美國校園裁減護士 增加校園風險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編撰

資料來源:201213,美國公共廣播電台

連結網址:http://www.scpr.org/news/2012/01/03/30643/no-the-school-nurse-is-not-in/

 

美國的教育在經濟衰退之下,面臨老師失業學生減少上課日數的危機,現在更甚而影響到校園護士,超過一半的美國公立中小學沒有配置全職校護。今年在費城解聘了51位校護,休士頓20位,聖地牙哥15位,全美各地裁撤校護的狀況繼續惡化。

許多校護不只為一個學校服務,而是要在多所學校輪值,而且當然是這些學校的唯一護士。有些學校已經面臨連續二個星期,都不會護士到校駐站的險峻情勢。

全美校護協會的資料顯示,有1/4的公立學校完全沒有校護。這種情況對學校、家長、學生都相當不利。目前越來越多孩童有多重健康問題,就學到校之後,如有緊急狀況,在沒有校護的協助下,會造成校方更加複雜的風險。

最近的調查指出,過去一年有1/3的學區裁撤校護。校園內沒有醫護專業人士可以判斷何時應該給學生用藥、何時應該聯絡家長;在吵雜的教室中,如有學生突然不適,也很可能被忽略而耽誤醫療時機。

為了應付這些緊急情況,有些學校請專業校護訓練助教、或是工友一些基礎的醫療概念,如何判斷病發的緩急,希望在緊急狀況時可以做簡單處理。目前就有一個學校,全校只有一位受過訓練的工友跟一位職員,跟校護學會如何施打胰島素,以協助校內有需要的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