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2

專為教師設計的教學資源分享網站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藍先茜編撰

資料來源:2012 619,電子學校新聞報

連結網址:http://www.eschoolnews.com/2012/07/05/share-my-lesson-a-free-online-portal-for-teachers-will-debut-this-summer-with-more-than-100000-user-generated-lessons/

 

預計在8月份正式上路的「分享課程」(Share My Lesson),是一個專門為教師製作的網路平台,藉此可以讓來自四面八方的教師,免費分享彼此的教學計畫、課程內容、補充教材,未來這個入門網站將可以蒐集到超過10萬份由使用者自製的教材。

 

這個計畫係由全美最大教師工會──美國教師聯盟 (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achers, 簡稱AFT)與英國的TSL教育公司共同合作,計劃投資1千萬美元開發經營。由於美國刪減教育經費,以致許多學區裁減教師專業發展課程,他們期許「分享課綱」可以成為全美最大的教師線上資源分享網站。

 

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助理柏南(Karen Brennan)認為,對於大部分教師來說,教學好像是單打獨鬥的工作,沒有什麼機會可以與其他教師交流學習,因此,她認為這類網絡科技將有極大發展潛力。TSL公司從2008年就開始發展他們在英國的網站,目前已經有來自197個國家,超過2百萬教師會員,每星期就有250萬課程被下載;柏南估算,全球共有將近800萬的老師,未來他們可以在網路上互相交流。

 

美國在最近一次34國參加的「國際學生能力評量」(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 ,簡稱PISA)中,閱讀能力排行14名、科學17名、數學只有25名;一些名列前茅的國家,如新加坡、芬蘭、加拿大,教育當局提供足夠的器材設備等各類教學資源,所以老師們是準備好才走上講堂,而美國的教師卻嚴重缺乏資源。

 

「分享課程」有200位來自全美各地教師,協助審核目前網站上的教學計畫,未來並希望能幫助教師們,執行符合美國46個州及華府特區共同採用的「共同核心課程」(Common Core)的教學大綱。一名協助審核的小學科學教師甘特(Karen Gant)表示,她本人在審核的過程中,受益良多,她每年教班上的學生設計蛋從不同高處掉落而不破的保護裝置,新的一年,她將使用「分享課程」中的一個簡報檔,她的學生們在看過這個補充教材後,將可以了解的更深、更有參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