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2012

UCLA投票通過MBA課程脫離州政府資助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綜合摘譯

資料來源:201267,洛杉磯時報;525UCLA校報

連結網址:http://latimesblogs.latimes.com/lanow/2012/06/ucla-anderson-school-management-mba-financing.htmlhttp://www.dailybruin.com/index.php/article/2012/05/council_to_vote_on_proposal_allowing_anderson_school_to_be_financially_independent_from_ucla

 

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教授會(UCLA Academic Senate)日前召開會議,以53票同意、46票反對及3票棄權的些微差距,同意該校安德森管理學院(Anderson School of Management)旗下的商業管理課程(MBA)脫離州政府資助,財務完全自己自足的提議;未來只要再經過加大教授會(UC Academic Senate)及總校長尤道夫(Mark G. Yufod)的同意,不需要加大董事會投票表決,即可實施。

 

如順利完成程序,這項素有安德森管理學院旗艦課程之稱的MBA課程,未來雖然仍隸屬UCLA,但將一如私立大學一樣,完全仰賴學費和捐款營運,不能支用一分一毫的州政府補助。

 

安德森管理學院院長歐麗安(Judy Olian)、同時也是本項提議的發起人表示,「提案的目的在於解決全加州普遍性的財務困難所帶來的急切性需求,對目前UCLA面臨的經費刪減的挑戰,我們必須以創新的作法回應,才能保護研究及教育的動力。這項提議對管理學院及UCLA都有益。」歐麗安進一步表示,未來學費不一定會節節高升,因為管理學院將會更積極爭取捐款及進行募款,以補足不足的預算缺口。

 

其他支持的教授會成員也認為,此舉有助安德森管理學院與其他私立學校商學院競爭,學院對經費的運用可以有更多掌控,更能提升教學品質;此外,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有些教授投下贊成票是基於預估將有800多萬的經費,會因此從管理學院轉供其他學院運用。

 

此次的投票被視為加州公立大學如何回應多年來州政府大砍經費的重大轉捩點,有人認為類似安德森管理學院私營化的策略,會成為一種趨勢,特別是那些能收取高額學費及擁有許多有錢校友支持的商學院及法學院,可能會跟進。密西根大學商學院是首先成功創下商學院財務獨立的先例,UCLA有可能將成為加大系中的第一例。

 

這項提議早在201010月即提出,不過,當初的計畫包括所有的課程,但經修正後,目前版本影響範圍只限於全時的商業管理碩士課程(MBA),約720名的學生。之前,UCLA研究生會(Graduate Council)73的比率,否決了提議,但該學院教授提起上訴,因此才提交教授會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