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1/2012

哈佛商學院進行入學申請改革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譯

資料來源:2012522PoetsAndQuants.com

連結網址:http://poetsandquants.com/2012/05/22/behind-harvards-big-admission-changes/

 

根據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 HBS) 522在該學院網站上公布的公告,該學院決定繼自2002年新增面談程序後,再一次大幅變更申請程序。從公告日之後,凡是申請該學院全時商業管理課程(MBA)的學生,不需要一次就遞交4篇總字數達2,000字的短文,而是分二階段繳交,而且第一階段的截止日期也提前,從原先的每年103日,提早到924,通過第一階段的名單將在1212揭曉,第二階段將在327宣布,最終錄取名單則在515公告。

 

該學院入學及財務援助辦公室主任李爾帕得(Deirdre "Dee" Leopold)在接受訪問時表示,此次改革的中心思想在於配合哈佛商學院近來的課程改革,增加的一些程序反應院方希望商管學生所作的事情,那就是希望看到申請學生展現「內省、反思」(introspection)的一面。

 

哈佛商學院的改變,也反應出他們認為過去的入學申請程序,太過於重視短文的比重,李爾帕得進一步說明:「畢竟入學申請不是作文比賽,舊規定給申請人造成太多的焦慮,而且在沒有規定面談程序之前,短文是唯一可以個別化了解申請者的管道,但既然哈佛商學院投注大量時間及金錢在面談上已有多年,現在縮減第一階段負擔正是時候。」

 

新的規定,除減少第一階段繳交的文章到2篇各400字的指定題目短文外,第二階段的改變包括,入圍第二階段的學生,必須在面談後24小時內,利用線上申請系統,繳交另外1400字的短文,短文的內容主要在於對面談過程的感想及回顧,並表達他們沒有在面談時被問到,但他們希望表達及補充的內容。

 

李爾帕得對第二階段過程,表示她的看法認為,申請者對有機會最後一次表達感想應該會感到欣然,她說:「我們的目的是希望申請者感覺到被了解,並且確實評估申請者是否具有能順利完成這個非常獨特教育經驗的能力。」按照該學院的推算,能夠進入第二階段,繳交第3篇短文的人數,應該不到原來的1/4,當然,第二階段的用意,除了大幅減少第一階段審查的工作量,也不無減少坊間太多升學顧問協助所造成干擾的用意,最後會在第二階段後,再刷掉約一半的人數,預計最終錄取將約1,100人,接近該學院每年能招收的905910個名額。

 

其他頂尖商學院,如史丹福、西北大學等都尚未公布他們新年度的規定,不過這兩所學校去年都規定繳交共1,8002,200字的短文4篇;而賓大的華頓商學院在去年進行一項實驗性計畫,從第三階段的申請人中挑出30名學生,讓他們進行小組討論,然後由入學辦公室人員從旁觀察及評估,這個程序可能會成為未來的固定模式。

 

李爾帕得強調,目前宣布的改革都還只是實驗性質,院方的改革隨時都在發展,是否會成為未來10年的固定程序,目前還言之過早。為了幫助申請者了解,該學院將分次舉辦線上說明會(Q&A webinar),有意參加的人必須先在網上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