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2

美國教育部創綠絲帶獎 獎勵推行環保有功學校

 

駐外單位: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綜合摘譯

參考資料來源:2012423,美國教育部新聞及洛杉磯時報

連結網址:http://latimesblogs.latimes.com/lanow/2012/04/four-ca-schools-honored-with-green-ribbon.html

http://www.ed.gov/news/press-releases/obama-administration-names-78-schools-29-states-and-dc-first-ever-us-department-

 

美國教育部長鄧肯(Arne Duncan)日前和白宮環境品質委員會主席蘇特莉(Nancy Sutley)及環境保護署署長傑克生(Lisa Jackson)共同宣布入選為表揚推行環保成效最佳學校專門設立的「教育部綠絲帶獎」(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Green Ribbon Schools)得獎學校。美國教育部多年來設有教育部藍絲帶獎(Blue Ribbon Schools),獎勵教學卓越的全國傑出公私立學校,綠絲帶獎則是首次舉辦,全美共有29州及華府特區的78所學校被教育部特別嘉許。

 

教育部長鄧肯表示:「科學、環境和戶外教學是提供小孩全面平衡教育(well-rounded education)的重點,也是為他們未來前途作準備的教育中心點。教育部的綠絲帶獎主要的目的就是為了示範現今學校應具備的多重功能,除了幫助學生培養面對實際世界所需的技能、提供健康的學習環境,同時還能節省學校能源的開支。」

 

教育部綠絲帶獎是聯邦20119月宣布啟動的獎勵計畫,獲獎學校必須展示出創造綠色環境的多重方法,包括透過減低環境傷害、降低能源支出、提倡健康觀念、及確保高品質環保的戶外教學等策略,目的在於幫助學生準備好21世紀應具備的技能和培養全球經濟成長所需的永續觀念。

 

首次舉辦的綠絲帶學校選拔,總共有350所學校向所屬州政府提交申請表,經嚴密的審查後100所學校(包括43所小學、31所初中、26所高中)入圍,最終78所學校進入的此項榮譽榜,其中公立學校66所、私立學校12所、還有8所是辦民營的特許學校(charters),半數左右是位處於高度貧窮地區的學校。該活動計畫以後每年將舉辦1次,明年度獎項開放申請期從今(2012)年的夏季開始,各州政府可在615日前用電子郵件傳送推薦名單到教育部綠絲帶獎專用帳號。

 

加州有4所學校獲此殊榮,分別為位於長堤市的Longfellow小學、Lawndale市的環境特許高中(Environmental Charter High School)、曼哈頓海灘的Grand View小學和在舊金山灣區的私立住宿學校雅典納高中(The Athenian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