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6

幼教老師獲得傑出教師獎

今年首次頒獎的Kinder傑出教師獎,選出了位於丹佛市的幼教老師,艾斯登女士為獎金十萬元的得主。這個獎項也被認為對優秀中小學教師及幼教教師獎助金額最高的獎項了!這次頒獎典禮還邀請到美國教育部長史裴琳親臨頒獎,也顯示對幼教的重視。

艾斯登女士是一位取得蒙特梭利教學法執照的幼教老師,她對於教學有一份熱忱與使命感。課堂上,她使用小石頭、玩具車、小茶杯做為學習的媒介,讓孩子們練習算數、發音拼字、排序、分類。她也奉行蒙氏教學法強調的因材施教原則。

艾斯登說,「我試著盡力去創造一個美麗、有序、高尚的學習環境」。這句話在一般人聽來可能不覺得有何特別,不過Kinder傑出教師獎,只針對奉獻給低收入戶學生的優秀教師,規定說明老師必須要有一半的學生符合減免營養午餐的身分,才能符合提名標準。艾斯登的學生有90%來自低收入戶。

今年56歲的艾斯登女士本身來自美國南方的黑人家庭,取得學士學位,畢業後開始幼教教育工作,直到13年前帶著兩個兒子搬到丹佛,後來又再進修取得文學碩士學位。

丹佛學區的官員指出,看到艾斯登女士的教學,學生得到優異的教學內容,還彼此幫助學習,更重要的是有正面愉快的學習態度。(沈茹逸摘要;6.21.06/教育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