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06

教師自行研發教材拍賣網

美國中小學教師返家後除了忙於作業及考卷批改,還要忙著準備明天上課教材,不少老師覺得負擔十分沉重,但又不放心直接用一般市面上出售的教材,覺得不儘符合自己教學的需要。近來在美國出現模仿eBay拍賣模式的網站,提供全美中小學老師交換和買賣自己研發教材的平台TeachersPayTeachers.com,自今年4月底開站後,已經有兩百多本教材登錄在網站,提供一個教師尋找可靠教材的新管道。

 

這個網站的創辦人為紐約布魯克林區的小學英語教師Paul Edelman,他花費了幾年的時間整理及編寫教材,不過在編寫過程中發現很難在網路上找到其他參考教材,而且在他努力編寫完教材後,也沒有一個能提供教師分享經驗的管道。他認為教師間彼此分享教材資料,特別是新進老師若能先參考其他有經驗老師的教材,將有助於教學工作,所以在幾個同校老師的協助下創辦了這個網站。

 

目前教師要在這個網站刊登教材買賣資訊,須先付費29.95美元加入會員,買家不須付任何費用,不過網站向賣家收取每筆成交費用的15%作為手續費來維持營運。目前該網站的教材從4美元到39.95美元都有,付款則採用目前通用的Pay Pal付款機制,賣家必須提供教材的大綱供參考,網站並提供每件教材的買家評價功能,教材則要求以微軟WordExcelPower Point格式編寫,方便購買的教師可以自行依照需要修改。(李世屏摘要;資料來源:2006.08.04/洛杉磯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