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7

最新美國學童營養午餐最新營養標準

根據美國醫學機構(Institute of Medicine, IOM)最新公布的各級學校營養標準,按照年級分為兩種標準。

第一等級適用於各年級學童,以及他們的課後輔導班,這是採用最高營養標準,每餐必須包含一份的水果、蔬菜、全麥,或是低脂(甚至無脂)的奶類製品。同時規定每餐的熱量(卡洛里),不能超過35%來自於脂肪,同時飽和脂肪不超過10%,更不能含有反式脂肪,並且講求低鹽低糖。

第二等級則只適用於高中生,及他們的課後輔導班。食物可以低糖、低鹽、也容許有少量脂肪,同時也沒有強制規定要提供水果、蔬菜、全麥食物。

教育界人士認為,校方已經對努力提供學生健康營養的飲食,這套標準又協助學校更容易往此方向邁進。雖然食品飲料業界也往此方向努力,但是仍有人認為不足,所以已經於今年三月份開始推動立法,希望能促使美國農業部嚴格限制校園食品標準,因為除了營養午餐之外,販售機裡的食物零嘴,仍是學童的重要飲食來源。(全美學區期刊,6/2007,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