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7

星期五早上排課可減少星期四飲酒狂歡比例

 

美國大學生如果星期五早上10點前沒課,通常會將週末的狂歡派對提前到星期四的晚上慶祝。根據密蘇里大學的心理學教授Phillip Wood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星期五早上9點有課的學生,星期四晚上會酒醉的人數比率為1.39,但如果星期五沒課的學生,酒醉的人數比率就會上升到2.41,近乎雙倍。

全美大約每年會有1700位大專院校的學生因酒醉而造成的事故死亡。Woodg建議學校,星期五早上正常排課,而且最好排些重要的課,讓學生非去不可。這不光是可以減少星期四晚的酒醉者,也可以幫助那些喜歡把週末狂歡從星期四晚延長到星期六晚連續幾晚酒醉不省人事的人,大大減少酗酒的機會。

而且研究也顯示,如果星期四晚不喝酒,其他兩個晚上也不會喝得更多。Joe Stolarick是一位21歲的大學生,他表示星期四晚上喝酒通常會比星期五晚上更有節制,因為星期五還有課等著他去上,他可不希望坐在課堂上迷迷糊糊的聽不進教授的話。(今日美國報,6/27/2007,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