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07

印度大學多數未達標準

日前發表的一項數據顯示,經過評估之後發現印度的123所大學,超過90%未達到平均水準, 甚至列入表現欠佳。另外2956所大專院校也有68%也面臨同樣的狀況。印度總理欣格對此現象感到憂心

這次評估也再次突顯,高等學府無法將課程與國內產業的需求結合,企業無法招募到符合需求的員工,嚴重影響該國未來在國際間的競爭力。另外,總理欣格也批評,超過半數的省份,大學錄取率不到50%,超過一半的年輕人無法接受高等教育。

除了上述狀況,印度的高等教育教師素質也是一大問題。目前大多數大學仍缺乏高達25%的師資,而目前在校園中的教師有57%沒有博士學歷,甚至沒有碩士學歷。而全印度的大學校園中,每229位大學生才有一部電腦可以使用。

對於國內的教育窘境,總理欣格直言需要改進,他也表示,許多大學校長是政治酬庸,對於教育事業也是一大傷害。(高等教育紀事報,7/6/2007,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