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2007

澳洲一大學關閉新加坡分校

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宣布關閉新加坡分校,被外界視為是對新加坡發展成為亞洲教育中心計畫的重擊。新加坡貿工部長林勛強透露,當初為吸引該校前來新加坡設校,提供1730萬元新幣補助金,正與該校談判追討。

目前此案正由新加坡貿工部與經濟發展局處理,教育部完全沒有受邀參與,也遭新加坡媒體對政府把辦教育視為商業投資的心態,提出質疑。

新加坡發現一些國家積極招收外國學生,除帶來學費收入,連到地衣食住行,也為當地經濟帶來助益,因此喊出要成為亞洲教育中心的口號。這幾年持續以優渥條件吸引外國知名大學,或是專業學院到新加坡設立分校。

雖然已有多所知名專業學院到新加坡設校,但對吸引綜合大學到該國設校的努力,迄今宣告失敗。

由於新南威爾斯大學在新加坡設立亞洲新南威爾斯大學,連續兩年都無法達到預訂招收人數,因此宣布關閉校園,此舉對於新加坡亞洲教育中心的夢想造成嚴重影響。(7/17/2007,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