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7

美傑出運動員投身教育界

The Mickelson ExxonMobil Teachers Academy 是由高爾夫球聞名全球的運動員Phil Mickelson 有感於美國中小學學生的科學、數學程度均不夠標準而創建的組織,今年已連續第三年與全美科學教師聯盟及數學決策執行組織,合辦為期五天分三個梯次的研習會,全美有兩百多名科學教師參加,除了提升數學及科學師資、教學內容創新外,並給予教師充足的教學工具和觀念,激發教學熱忱,希望能帶動數學及科學教育的成長。

2005年的統計報告顯示,全美有2/34年級、8年級和12年級的學生科學程度不達標準,30%高中生的數學老師和60%高中生的科學老師,不是本科生出身或是沒有數學科學教學的認可執照。教育部長史裴琳在研習會開場演說中提到,目前90%新增的教師職位都需至少兩年的專科教育,而且必須通曉科學和數學,教育將會朝向科學、數學普及化進行。

著名運動選手積極介入教育的還有老虎伍茲,去年在加州安那罕開辦了一個老虎伍茲學習中心,提供5年級到12年級課外課程,重點放在上大學及工作所需的能力。美足球後衛隊員Derrick Brooks 也是即將在佛羅里達州新開辦特許學校的校董。但Mickelson's Academy與之不同的特色是將重點放在老師身上,而不是學生身上。(今日美國報,2007/7/26,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