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8

美各級學校學童的營養與健康狀況顯著進步

 

過去六年以來,在學童過胖危機增加的刺激下,美國各級學校已在營養,保健及健康狀況方面做了「相當大的改善」。根據美國政府機關的一項調查顯示,越來越多的學校強制安排體育課程,並且規定校園中減量販售薯條。

學校規定自助餐聽每日應提供沙拉,水果和優格,並強制規定學生每天要上將近一小時的體育課。許多州政府更頒佈法案,禁止校園內吸菸,並要求校方提供學生避孕課程。最值得關注的是,禁止校園內販賣機販售垃圾食物的學區已從2004年百分之4攀升至百分之30

不過研究人員發現學校販售瓶裝水的比例從百分之30攀升至46,並表示約有3/4的高中在校園中販賣飲料,還有百分之61的學校出售洋芋片和其他高脂肪的零食。然而,全國的反應大體上顯示出校方及官方都對學童的體重與活動量的減少感到關注。

最近一項調查結果也同時指出,美國2歲到17歲的小孩當中,有17%被列為超重。普遍來說,所有年齡層的過重兒數量幾乎是十年前的兩倍。2004年國會通過一個法條,要求各學區推展「健康策略」,為營養教育與體育活動制訂目標,以提升學生的健康標準。(紐約時報,10/20/2007,洛杉機文化組林鈺娟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