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

微軟發表免費的學術應用工具讓學術研究更簡易

微軟公司的研發部門發表了一系列免費的軟體應用工具,專為改進學者與學界目前使用的軟體互用性,以進一步滿足學術研究的需求。這些免費的應用工具包括許多簡化研究、寫作以及製作學術專刊出版用的Word附屬軟體,供使用者標圖、製圖,解決函數與方程式等等,還含括了虛擬操作空間的設計,以協助位於不同學術單位的學者之間共同合作進行研究。

新的應用工具如微軟電子期刊服務(Microsoft eJournal Service)、數學外接組件、研究結果輸出與知識庫操作平台( Research Output Repository Platform )、與英國圖書館密切合作的學術研究資訊中心( The Research Information Centre )、將Word檔存取為國家醫藥圖書館專用的NLM XML檔及創作授權附加程式等,滿足了學術溝通環節中各方面的需求:數據資料的蒐集與分析、寫作、出版與資料的保存,其設計用來輔助研究者分享數據資料與學問,以便於學者探索發現、出版、傳播並保存他們的研究結果。

微軟公司表示,在研發這些附加工具期間,微軟的研究人員與學者們不間斷地合作,為的就是要更加了解學術界的需求。在合作高峰期間,微軟研發部的高層們也概述了將如何與學術界合作發展的理想,在科技上做突破,以定義未來幾年內的電腦與科學研究。(eSchool News200881,駐洛杉磯文化組林銍娟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