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

美國準總統候選人教育政見出爐

 

美國兩黨準總統候選人Barack ObamaJohn McCain已經提出未來的教育政見,兩位候選人都將科技視為未來教育施政的重點。然而,兩位候選人在未來教育政策中,對於政府在教育中的角色卻有著不同的想法。

McCain未來將投入聯邦政府的經費建立網路學校與網路課程,並且提供低收入家庭私立學校教育券。另一方面,Obama未來則將投入更多的聯邦政府經費在科學、數學與科技的研究與教育上。

McCain是在716的一場公開演講中,說明其未來的教育施政計畫將聚焦在強化家長、教師的權力,並且落實學校選擇權的均等性。McCain支持提供弱勢族群更多獎學金,並且提供低收入家庭私立學校教育券。

根據McCain個人網站中的資料顯示,McCain計劃投入5億美元的聯邦政府經費建立新的網路學校,並且支持網路課程的開發。其中2.5億投入各州進行網路數學與科學課程的研發,另外2.5億則作為數位簽證(Digital-Passport)獎學金,低收入戶的學生將獲得最多4000美元的獎助,以幫助這些學生修習網路課程。

Obama近期也在其個人網站公布未來的教育政策,提出未來將增加更多預算在科學、數學與科技教育的研究與發展。Obama認為,科學、數學、工程、科技領域的工作機會較多,但是獲得相關高等教育學位的學生卻較少。Obama認為,在21世紀,每一個人均需要進一步了解科學、數學與科技,不只是為了謀職,更重要的是培養健康與充分知識的公民。此外,Obama也計畫在所有的K-12學校教室中提供寬頻網路的連結。根據Obama的教育施政計畫,還要提供教師服務獎學金(Teacher Service Scholarship)以招募高品質的數學、科學與科技領域教師,並且透過教師常駐方案(Teacher Residency Program)將這些教師分發到高需求的學校。Obama也保證未來所有孩童都將能夠接受高品質的幼兒教育,並且獎勵高素質的教師。

    McCain也提出相似的看法,認為必須給予高素質教師更多的獎勵,McCain認為應當扭轉過去教育政策的傳統思維,給予傑出教師更多的薪資鼓勵。此外,McCain認為應當提供低收入家庭私立學校教育券,以提高低收入家庭的學校選擇權,這是Obama所忽略的。

    Obama認為,對於教師的獎勵並非植基於學生的標準成就測驗,政府應當獎勵那些指導新進教師的資深教師,偏遠地區的教師,持續學習新教學技能的教師,以及持續在學校教學表現傑出的教師。(E-School News2008717,駐洛杉磯文化組楊正誠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