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

更多大學簽約使用Google Apps應用服務

網路搜尋引擎巨人之一Google在本週三宣佈,又有13所美國大學院校加入使用Google Apps應用服務教育版的行列。

自動部分規劃系統教育版 (Apps: parts programming system, automatic) 200610月正式啟用,提供的網路功能服務包括電子郵件(Gmail)、文件、試算表、簡報功能、 即時語音通訊Google TalkGoogle日曆以及客製化網站服務。

簽約的學校包括 Collin County 社區大學學區, 法蘭西斯馬瑞恩大學 ,喬治華盛頓大學,印第安那大學,肯恩大學,肯特州立大學, Kishwaukee 大學, Loyola Marymount 大學, Montgomery County 社區大學,紐澤西科技學院,佛羅里達大學,聖地牙哥大學以及維吉尼亞大學。

Google表示,這些學校將依照他們不同的需求來融合採用此軟體。Google也將從九月起展開「App進入校園」,跨美的校園巡迴對話,繼續努力把Google Apps介紹學生和教職員。

使用Google Apps應用軟體的學校中,德州 Abilene基督教大學表示,他們在2007年放棄了學校既有的電子郵件系統而採用Google Apps,以便學校未來更新技術的使用,例如明年度入學的新生將收到蘋果電腦公司的IPhone或是觸碰式iPod,「如果校方當初沒有改用Google Apps,以原本學校設計的系統,將電子郵件信箱、聊天室、文件夾、試算表和客製化網站的功能應用在iPhone上,將面臨技術上的困難。」(PC Magazine2008730,駐洛杉磯文化組林鈺娟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