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8

加州教育廳公布新輟學率統計系統

 

加州教育廳14日針對即將公布的新輟學率,為媒體簡介「加州縱向學生成績資料系統」(California Longitudinal Pupil Achievement Data System,簡稱CALPADS),會中專家艾希(Keric Ashiey)表示,利用「學生識別標籤」(Statewide Student Identifier,簡稱SSID)能夠更準確地掌握真正的輟學數字,不過專家強調,該份報告由於數據龐大,新資料不斷更新,且很多數據需要各學區看過並作確認,因此最正確的數據,必須要等到8月底才會統計出來,最快在9月可公布所有數據。

艾希首先向媒體解釋,舊系統中常導致一個誤解,就是依照所得的畢業與未畢業綜合指數,學生只能分成畢業或輟學兩種,但在新的「加州縱向學生成就資料系統」中,利用「學生識別標籤」,教育廳能夠更準確地掌握學生動向,因此,除了畢業與或輟學兩種分類外,還有使用替代文憑、轉學者以及其他等三種分類,至於統計出來的輟學率,範圍為912年級的學生。

艾希解釋更精確的分類方式,讓教育廳能夠排除各種導致浮報或未確實回報輟學情況的因素,包括學生離開加州、轉學、死亡、未準時畢業、使用同等學歷證明等,藉此掌握更精確的輟學率,不過他也強調由於蒐集數據的方式不同,今年的數據無法與去年的相比,與下個學年度的數據相比才會有實質意義。

艾希表示,該資料庫的建立與數據取得,能夠提供給加州250個學區參考,了解每年有多少學生真正自學校中離開,學校也必須為每年的報告結果負起責任,修正方向或爭取更多資源,以建立更良好的教學環境。除了學校外,也期盼該資料成為重要有用的資料,讓家長和立法者、學校行政管理人員老師作出最符合學生利益的決定。(世界日報,2008715,駐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