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考試成績進步了,不過是「不讓任一孩子落後」嗎?

 

2002年的「不讓任一孩子落後」法案推行後,全美多數各州的學生,在數學和閱讀成績進步了,但似乎無法知道,這項法案到底該沾多少光。

根據美國非營利的教育政策中心發表的一項報告結果,這項法案也達到了支持者的期許,在美國數州明顯縮短了黑白種族學生間的表現差異,不過也有學者表示,由於在法案推行之前,許多學校都早已針對數學和閱讀科目的教學做加強,加上法案推行後,所有的公立學校都被列入規範,並沒有所謂的對照組,所以也無從判斷這些改變是否為法案推動真正的成效。

雖然如此,因為這項法案的執行,促使這項調查針對各種族、家庭受入和殘障等不同條件的學生,分析他們的進展,所以還是提供了學者與家長在數據上的參考。除此之外,研究人員也進一步比較了各州與聯邦考試間,學生在數學與閱讀能力表現的差異。

加州柏克萊大學的教授 Bruce Fuller表示,測驗成績的進步,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各州為了達到法案推動的目標,而降低考試的標準,好讓所有學生在2014年以前,都能如預期的精通這兩個科目,但這些因素並沒有在報告中被提出來分析。(美國今日報,2008625,駐洛杉磯文化組林鈺娟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