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08

民眾普遍憂心美國教育水準下降

據最新的民調顯示,民眾對美國教育的前景並不樂觀,多數的人都認為中小學教育對培育孩童將來進入大學或社會所需的學術能力不足,也懷疑這批孩童成年後能否有足夠的謀生能力。大家都公認美國學校教育品質在過去的20年來有逐漸下滑的趨勢。

中小學教育不能發揮應有的功效,也是大學及企業界負責人憂心所在。大學新生或新進員工讀、寫、數學等能力不足,就表示當局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及金錢來改善並提高素質,以達成學業或工作上應有的要求。此次民調也顯示,教育是繼經濟及油價之後成為美國民眾關心的議題之一。

民調同時也指出,3/4的受訪者對學校的重點課程編排不滿意,逾1/3的受訪者認為應再多增加數學課程,那是因為很多家長當初做學生時對數學有排斥,導致現在沒有能力教導自己的小孩數學,希望學校多盡一分力,不要再重蹈覆轍。

這項民調是美聯社在61823日對833位成人,以及845位有學齡子女的家長所作的訪問調查,抽樣誤差在正負3.4%之間。(世界日報,2008628,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