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2008

美國學校遭遇食品成本上漲難題

美國學校營養協會(School Nutrition Association)主席席凱蒂-威爾遜(Katie Wilson)週三在向美國眾議院教育與勞工委員會(House Education and Labor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估計本學年內美國學校準備午餐的成本將增加15億美元,美國學校已經受到食品成本上漲的全面影響,一些學校已經開始減少向兒童供應的正餐並"降低食譜質量"

威爾遜的預計數字是在最近對美國一些學校的營養主任進行的初步調查之後得出的。這個調查表明,全美學校每天給每名兒童提供的食品成本平均將增加30美分,達到2.88美元。去年美國學校總共提供了50億份午餐。

威爾遜表示:「隨著食品成本持續上漲,我們面臨著以較少經費提供更多食品的難題。」

眾議院教育與勞工委員會主席、來自加州的共和黨議員喬治-米勒(Rep. George Miller, D-Calif.)表示,去年美國將兒童營養計畫的聯邦補貼從3%提高到了4%,但漲幅低於學校提供午餐的成本增加幅度。

米勒表示:「隨著秋季即將到來,食品成本的上漲將迫使某些學區預算經費緊張的學校做出非常艱難的抉擇。很多學校報告稱被迫使用冷凍蔬菜代替新鮮蔬菜,用成品小麥製品替代全麥穀物食品,用包裝食品替代營養價值更高、但加工成本也更高的食品。」

威爾遜在證詞中表示,由於食品成本提高,一些學校已經減少了向所有兒童供應的免費食品。她以北卡羅萊納州為例,稱這個州有個學區準備在6所下屬學區學校中停止增加向學生提供的免費早餐。

威爾遜表示:「儘管那些應該得到免費早餐的學生將繼續得到供應,但其他學生就必須繳納早餐費用。」她表示:「這是個非常不幸的發展,因為學生成績和是否食用早餐之間存在非常強的關係。」

威爾遜表示,還有些學校正在「降低食譜質量」,向學生提供一些更為便宜的食品。她舉例稱,有一所學校正在用肉醬千層麵(lasagna)取代義大利麵條(spaghetti),還有一所學校用小胡蘿蔔取代現場準備的胡蘿蔔。

美國學校營養協會在對學校營養主任的調查顯示,為了節省成本,75%受訪者表示他們提高了向付費購買食品的學生提供的食品價格;62%的受訪者表示正在考慮裁員;69%的受訪者已開始動用本來打算用於購買其他固定資產設備的「緊急備用金」。(北美新浪網,200879,駐洛杉磯文化組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