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8

經濟危機下的營養午餐新挑戰

洛杉磯聯合學區新任總廚師Mark Baida,即將面臨嚴苛的挑戰!近年來,學區對於營養午餐的四大要求,美味好吃、健康營養、上菜快速、價錢低廉。但是另一方面,學區已經明令禁止碳酸飲料進入校園,更詳細規定食品含糖量以及含鹽量,大廚師就不能靠重口味來增加美味。所以面對這項不可能的任務,Baida已經全力以赴,希望能達到要求。

目前Baida每天要監製50萬份餐點,這包括了700個不同的學校或機構,其中有76%是屬於免費供餐或是減價特餐。又有很多學校,因為人數超過3000人,在有限的用餐空間下,必需要在半小時之內供應完畢。

目前該學區小學生每餐付1美元,而中學生是1.5美元,實際上一頓營養午餐的成本,包括食材、人工,價錢是在2.66美元。不足的部份,則是由聯邦政府補助給學區。

洛杉磯聯合學區內面對這項艱鉅挑戰,總廚師Baida以最新的食譜在嘉菲爾中學展開美食實驗。目前看來,學生對於這些講求營養快速的午餐,都給予好評。Baida說:「我是一個廚師,讓顧客喜愛食物才是我的工作目的。」(洛杉磯時報,2008622,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