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08

印度已成功開發超低價電腦輔助高等教育

 

開發百元電腦的熱潮仍然在開發中國家進行,尤其是對於提供教育資源,人人無不視為最佳法門。位於印度的科學院以及科技研究院,兩個單位的研究人員共同協力研發出百元電腦(100元美金),並且在2008年七月底正式對外發表。這次說明也是針對稍早印度高等教育部發表的十元電腦錯誤訊息,做出即時的修正。

這種百元電腦的創始概念,係來自約翰尼哥朋的「每一孩童都有手提電腦」的想法。目前尼哥朋的研發團隊發展出的低價電腦,成本已經降到200美元左右。

印度高等教育部雖然說這次研發成果將大幅改善印度國內高等教育現況,但是並沒有詳細說明電腦的規格等細節,也沒有提到政府是否會補助這個計畫。不過確定的是,這款新型百元電腦將會是「透過資訊科技提升全國教育」計畫的重要一環,目標是改善目前遠距教學的網路問題。此項計畫包括致力發展於低價以及環保省電的設備,以期達到讓每一個印度人都可以受教育的目標。(高等教育紀事報,07/30/2008,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