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08

美國國家科學教師協會發展客製化的網路學習中心

美國國家科學教師協會(The National Science Teachers Association, NSTA)發展新的網路學習中心以提升科學教育的品質。新的網路學習中心除可提供教師客製化的專業發展課程,此外,還提供科學書籍、期刊、討論會等網路資源,能夠提高教師各方面的科學知識。

美國國家科學教師協會認為,科學在未來將扮演人類生活中的重要角色,因此科學教育能夠幫助學生主動且有判斷能力的參與社會。不過,高品質的科學教育端賴於高素質的科學教師。

美國國家科學教師協會提到,在7月份時,已經有超過6萬名的教師登錄網路學習中心,診斷其專業發展的需求。網路學習中心最特別的功能是,提供超過50種免費的客製化科學課程,教師可以設定自己的學習進度,提升專業知識。此一課程對於K-8的教師特別有幫助,因為K-8教師的科學知識背景較弱,因而網路學習中心可以加強這些教師的科學知識。

網路學習中心可以提供教師非常特定的科學學習主題,例如:牛頓的第一定律、力學與移動等,並且可以根據教師的教學年級提供所需學習的科學知識課程。此外,科學學習主題課程的另一重要功能則是提升教師的科學素養能力,課程所包含的科學主題皆與美國國家科學教育標準一致。

教師也能夠在網路學習中心登錄"SciPacks"課程,此一課程除了科學知識外,也包含如何進行科學教學的訓練,教師一旦通過"SciPacks"課程的要求,可以取得認證。美國許多學區與州政府教育局也與NSTA建立合作關係,提供學區與教育局觀察教師專業發展的模式。建立合作關係的學區與教育局,其所屬教師可以獲得完整進入網路學習中心的權限,透過客製化的功能,允許學區與教育局觀察教師的學習進度,例如:進入網路學習中心的次數以及目前完成課程的百分比。

NSTA的網路學習中心無論是個人使用或是學區與州政府的合作版本,其核心概念均是,教師可以根據個人需求與喜好設定客製化的專業發展課程。(E-School News200888,駐洛杉磯文化組楊正誠摘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