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08

因應經濟不景氣 加州社區學院推廣職業教育

 
 

全美經濟低迷,加州社區學院更為積極地推廣職業教育課程,其中高級交通技術、製造、生物技術與科學、環境、健康、地理信息系統、娛樂等領域,將成為職業培養訓練重點課程。

110所學院的加州社區學院系統,是全美最大職業技能培養體系,授予超過170個與職業技能相關的學位及專業認證。

在經濟低迷之時,各社區學院千方百計開設就業市場需求強烈的專業課程,為學生提供更多的就職機會。有學校開設動畫技術專業時,通過職業及學術相結合方式,提高學生動畫技能,並與行業專家建立合作關係,為學生帶來最新訊息。有學院開展公共安全職業訓練,與執法、消防等部門合作,讓學生有機會在學習時親自體驗實踐操作。

加州新近出爐的「職業教育先導報告」(California Career Technical Education Initiative)指出,加州將繼續增加對社區學院職業教育的投入。加州從2008-2009學年開始直至2014年,為社區學院每年撥款3800萬元,強化職業教育課程。

加州2006年開始強化社區學院職業教育。截止目前,全加州社區學院每年超過10萬名學生接受專門的職業教育,新增加了212項職業教育課程,另外220個課程針對職業需求進行相應修改,並發展了34個新認證的專業。

現任加州社區學院系統總校長Diane Woodruff表示,職業教育是社區學院的重中之重,加強社區學院職業教育,才能保證加州經濟增長所需的勞動大軍,確保加州在全球競爭中的優勢。

將出任加州社區學院系統總校長,一直竭力推廣職業教育項目現任州參議員Jack Scott指出,不是每個職業都需要碩士、博士,更多的行業需要的是高技術人員,他們才是撐起加州經濟的基石。

 

資料來源:世界日報

資料日期:2008910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