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7/2008

網路安全將納入全美各級學校教學內容

 

由參議院商業委員會主席上健 (Daniel Inouye) 提出的法案已獲得參議院及眾議院的通過,該法案係針對各級學校必須對學童進行網路安全教育、防範網路性侵、以及如何避免網上霸凌。

上述法案名稱為The Broadband Data Improvement Act (S.1492),立法機構也同時成立網路安全及科技小組,專責評鑑教育機構對於網路安全教育是否完備,父母網路監控技術發展,以及網路色情防範軟體等。

由於近來數起因為網路言論造成學生情緒失控、甚至是自殺的極端事件,網路安全又再度引起輿論重視。這項法案的通過,也是許多科技教育團體所樂見的結果。

過去提出的網路安全教育法案,認為學校及圖書館應該禁止學生上網,或是禁止學生進入網路聊天室。但是許多教育團體反對,認為與其發出禁令,不如教育學生如何正確使用網路知識,或是注意自身網路安全。

教育界人士表示,網際網路蘊藏了許多寶貴知識,可以幫助學生在學術方面有長足進步,也可以協助學生提升競爭力。所以教育學生正確的篩選網路資訊,才是教育的意義。

 

資料來源:eSchool News

資料日期:20081030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沈茹逸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