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8

大學環保新創舉──加州州立大學使用太陽能發電

加州州立大學系統最近和美國太陽能公司SunEdison簽訂20年的合約,計畫在它所屬的15個校區和總校長行政部門設立太陽能供應系統。合約中簽定州立大學只須以低於市面零售價的價格購買SunEdison提供的再生能源,SunEdison則一手包辦整個系統的資金、裝設、運轉、維修及汰換更新等作業。

設立在各地州立大學的太陽能系統,將提供無輻射的8兆瓦特的太陽能給學校使用,大約佔了州大全年使用能源的5%,估計可以減少9,485公噸的二氧化碳的污染,也等於從馬路上移除48,937輛車所造成的污染。對環保來說,有確實的貢獻。

加州州長Schwarzenegger簽約時表示,加州將儘快的成為第一個符合環保的州,與SunEdison簽約設立州大的太陽能供應系統,可以減少大量二氧化碳的污染,這項公部門與私人企業的合作,對加州,對地球,甚至因為不花納稅人一分錢,因此連加州的經濟都會受益。

產生能源的太陽能面板將架設在建築物屋頂、停車棚頂上,基本上,加州州大等於是出租屋頂供SunEdision生產能源。參與的15校園,包括州大Bakersfield, Fullerton, Los Angeles, Pomona (Cal Poly), San Bernardino等校區,以及總校長辦公室。.

加州州大總校長Charles B. Reed也表示,加州經濟社會能持續繁榮發展,主要靠足夠的能源和先進的科技支撐,身為全國最大的大學系統,對環保的支持和行動,加州州大樂意率先領頭上路。

根據一份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發表的經濟研究報告指出,加州政府的減碳政策及致力於避免全球暖化及綠色能源開發的努力,預估2020年為加州創造價值760億美元的經濟產業,也因此未來12年,加州將增加40萬餘個能源相關的工作機會,加州家庭總收入也將增加480億美元。

除州政府外,加州5個州監獄及3個州精神病院也簽署類似的合約,設立太陽能供應系統,可供應7兆瓦特的太陽能。任何人如對政府部門的州辦公室、監獄、醫院、學校等設立的綠色能源系統如太陽能、風力發電、火力發電等設備及技術有興趣的話,都可以上加州政府網站www.renewableengergy.dgs.ca.gov查詢。

 

資料來源:Environment News Service

資料日期:20081021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吳迪珣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