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08

美國大學補救教育耗資數十億

 
 

美國數以百萬計的大學新鮮人正面對一個難以接受的殘酷事實,那就是:即使已有了高中文憑,但卻不表示他們準備好上大學!

一項新的報告顯示,美國有1/3的大學生必須上補救課程,而全美國各大專校院及納稅人為了要彌補這些學生早該在高中就學好的代價是,每年要付出23億到29億美金之間的經費。

這份「沒有用的文憑 (Diploma to Nowhere)」報告是由 Strong American Schools組織所提出,該組織主席,也是前科羅拉多州州長 Roy Romer表示,這筆金額雖然龐大,但是學生自己也要付出拿到高中文憑,卻發現過去所學無法應付大學需要的代價。報告分析聯邦統計資料,估計43%的社區學院學生與29%四年制大學學生需要補救教育。

Christina Jeronimo是高中英文成績A的學生,但她上社區學院時,卻被要求必須上補救教學課程。課程雖然有效,但十分令人沮喪而且耗費時間,2年過後,她的希望是可以現在就轉學到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就讀。Jeronimo認為高中老師與大學老師要求不同,有時高中老師簡直把他們當小孩子看待;如同許多大學生,如果可以重新來過,她真希望高中時可以多用點功。

社區學院學生上補救課程的費用是2千美金,而四年制大學是2500百元。Jeronimo不是她就讀的長堤社區學院中少數需要上補救課程的人,她只是95%需要上補救課程的學生之一。長堤社區學院校長 Eloy Oakley說明,這並不是他們學校的問題,整個加州社區學院系統都有一樣的問題,而且她並不認為大眾真正了解問題的嚴重性。

有效的補救教學不該是大班式的課程,但小班教學意謂著需要更多的關注及經費。美國有些州已拒絕支付補救課程的費用,他們只肯支付學分課程的經費。

不過,教育界仍在嚐試改善補救教學的方式,例如長堤社區學院設立了「成功角落 (Success Areas)」的空間,想給學生多些時間與關注。而且他們也了解到了必須教導學生有效學習的技巧,因為高中到大學的最難適應的不是教材的改變,而是大學的節奏與結構都不同,Jeronimo也認為高中根本沒有教他們時間管理的觀念。

 

資料來源:eSchool News

資料日期:2008930

資料提供:駐洛杉磯文化組藍先茜摘要